别伊


目前主坑es
💚巽マヨ💜
也会掉落一些彩良
感谢每一点评论红心和蓝手❤️

【六十八色之硬碳/全员向】战争前夕

六十八色联文的G,联文tag:搞事情的颜料搞事情地掺www

伪全员+多cp,其实就是国家队全员+部分的家属,时间线是2025年世邀赛的那个版本。出场cp分别为:双鬼、韩张、喻黄喻、方王方、肖戴、江周江、林方、双花,私设多,注意避雷w

最后感谢半叶er的邀请www





1.

    吴羽策此刻正站在一块完全陌生的大陆上。

    脚边是灰紫色的行李箱,耳畔响起的全是他国的语言,然而周围却时不时有中国人行过。正逢夏季,吴羽策身上套着一件黑T,下身穿的是紧身牛仔裤,衬出他细长的两条腿;他的脸上架着一副几乎能遮住他半张脸的墨镜——一看就知道是名牌的那种,耳中塞着银色的无线蓝牙耳机;而在他插在口袋里的左手的手腕处戴着一条精美的手链,和吴羽策的衣着着实相配,也不知是为了这身衣服而配的手链还是为了手链而配的衣服。

    吴羽策在这个职业选手的圈子里是少有的“有服装品味”的人之一,再加他那张虽然比不上周泽楷却也是十分帅气的脸,哪怕在外国也是回头率极高的。事实上周围就有不少金发碧眼的外国妹子朝吴羽策暗送秋波,只不过他对那些人都毫无兴趣,于是一概无视。

    吴羽策抬头看向天空,一条巨大的横幅正迎风招展着。虽然吴羽策看不懂上面写的语言,不过看到那个已经不能更熟悉的logo也能差不多猜到横幅上的内容了吧。

    “——热烈庆祝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开幕!”

    这里是苏黎世。

    来自16个国家的16支队伍即将在这里展开激烈的厮杀。

2.

    苏黎世某一宾馆的某一个房间里。

    十三个身穿火红队服的人正围坐成一圈,他们每一个人面前都摆着一台电脑,在这些人当中,有一个叼着烟的虚胖男人坐在所有人的最前面。男人修长的十指在键盘上跳跃着,长长留海下的眼神锋利而坚定,出口的话却透着股随性的味道。

    “诶,李轩人呢?”叶修问道。

    在他的左侧,一个长着娃娃脸和一双不停“pikapika”放着光的大眼睛的男人随口答:“和小情人约会去了吧。”

    叶修“啧”了一声,手上功夫突然加快几分,不过很快又停了下来。他看着面前的显示屏长出一口气,随后说道:“我给你们放一天假是因为比赛快到了,想让你们好好休息调整状态,这要是反而把体力耗费光了可咋办啊!那边看电视剧的少磕点瓜子,当心上火。”

    “知道啦!”房间的另一头传来女性清脆的笑声,“没办法,谁叫人家是有夫之夫呢!像叶修你这样单身年龄等于实际年龄的人怎么会懂呢~”

    “就是就是!老叶你也快别抱着荣耀女神不放了,你看你这都快奔三了还没有女朋友,你不急你家里急啊!你家里不急你周围的人也急啊!你周围人不急那些公会的会长们肯定急啊!所以赶快放开我们家的野图boss,投身到美妙的恋爱之中去吧!”

    妹妹大了不中留——叶修一边叼着没燃的烟一边在心里感叹。至于对某个还是挺有标志性的声线的回应,叶修瞟都没瞟那边一眼:“那些会长自己都顾不着呢怎么会来管我,要是有女朋友谁还会来打荣耀是吧?黄少天你想要野图就自己来抢,不过刚刚那个龙剑士我就先收下了——哦对,还要谢谢你们蓝溪阁帮我牵制住中草堂。”

    王杰希的眼皮跳了一下。

    “领队你刚刚在……”肖时钦迟疑地开口。

    “嗯?打boss啊!”

    肖时钦:“……”到了国外也不忘祸害国内的荣耀战场,真不愧是被称作神之领域噩梦的荣耀史上最大boss……

    房间里仿佛响起了黄少天愤愤的磨牙声。

    “黄少天你就放弃吧!老叶这人怎么可能有恋爱细胞!”方锐——那个有着“pika”眼的男人哈哈大笑,“这个boss我们兴欣就不客气咯——”

    “谁说我是给兴欣打boss了。”叶修奇怪地看了他一眼,随后清了清嗓子:“咳咳——趁着诸位队长都在这里,75级野图boss龙剑士爆出的材料便宜卖咯!价钱好商量,绝对划算!”

    方锐痛心疾首:“……没想到老叶你是这么无情的人!”

    “嗯……那就给兴欣打个折吧!”叶修竖起一根食指,“八折怎么样?我是不是很有人情味?”

    “……”方锐竖起一根中指。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语重心长:“还有啊方锐大大,你可不要低估我了,哥当年可是当过感情咨询师的!没有女朋友只是因为我还没遇上看对眼的。”

    张佳乐本来正趴在桌上半眯着眼,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听到这句话,他立刻撑着桌子站起来,两只眼睛瞪得老大:“哟!叶修你的梦中情人是啥样啊?”

    叶修的这番话也使房间里的其他人全部陷入震惊状态,尽管此时只有张佳乐一个跳出来,可其他人哪个不是恨不得把耳朵伸得离叶修更近一点呢?

    叶修露出高深莫测的笑容,缓缓开口道:

    “首先颜值要高吧,至少得跟小周差不多,然后要会勤俭持家,最后必须要热爱荣耀。”

    周泽楷:“……”

    且不论后两条,只说第一条的话……

    孙翔:“标准这么高,活该注孤生!”

    其他人包括周泽楷在内头一次全部赞成孙翔的意见。

    “那是你们没有发现美的眼睛。”叶修摆摆手,“行了行了,给你们放一天假可不是让你们在训练室里待着的啊!还不快学学人李轩,一放假就跑得没影了!”

3.

    吴羽策来苏黎世这件事没有告诉李轩,不过这并不是因为想给某人个big surprise。世界级的荣耀比赛,哪怕是身经百战的国家队员们也是从未有过的体验,但是比起这种新鲜感,队内的磨合、异国的时差、水土等条件以及其他队伍的强大都是中国队不可能轻易跨过的栏杆,只要稍微动脑子想想都知道此时中国队的处境有多么紧迫。吴羽策来苏黎世是为了给中国队加油的——以一名中国荣耀粉的身份,所以他不想因为各种原因而打搅到李轩他们。
   
    所以,当他拉着那个灰紫色的拉杆箱走出海关,抬眼就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时:
   
    尽管接机的人有很多,而那个人还在厚厚的人墙之后,还和吴羽策一样戴着一副超大的墨镜,吴羽策依然一眼就认出了他。
   
    ——那个长相平凡、一头黑发、明显比周围人高马大的外国汉子矮半头的亚洲人。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心灵感应吧。
   
    此时那个人正奋力垫着脚,一只手高举过头顶,还时不时蹦起来两下,似乎企图翻越层层人墙来到他的身边。然而不管他怎样努力,厚厚的人群始终把他隔离在外,吴羽策只能看见他高举着的手以及那只手的手腕上的饰品——那个和他的配套的手链。
   
    吴羽策选择拉起拉杆箱,大步朝出口走去。

    无视。

    径直走向机场大门。
   

4.
   
    2025年7月13日,北京时间16时25分,苏黎世时间9时25分,中国Q市。
   
    进入夏休期,原本应该和其他选手一样各回各家的韩文清却选择留在了战队。
   
    这也难怪,本来此时的韩文清应该是在苏黎世,与他熟悉又陌生的人们一起浴血奋战,但他却拒绝了这个邀请、这个世界荣耀邀请赛的邀请——单凭这点,他留下来的理由肯定不可能只是单纯地为了回家。
   
    失去了前往更大的舞台的机会,还是自己主动推辞掉的,韩文清不是没可惜过,但他依然毫不犹豫地拒绝掉了。“只想专注于霸图。”在冯宪君面前,韩文清是这么说的,当然,他也是这么做的。
   
    之前霸图有的格外强大的F4阵容被某些人笑称为“霸图夕阳红”,这话却也是不无道理。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林敬言,任何一个名字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传奇故事,但是四人中最年轻的张新杰也是第四赛季出道的,更别提剩下三位。现在林敬言已经率先退场,尽管只有剩下的三人也是十分强劲的阵容,但是然后呢?虽然韩文清给人的印象一直是勇往直前、不懂何为退却,但是到了当下,他骗得了别人也骗不了自己了——自己的身体无疑是最诚实的。

    最多撑不过两年,更可能过了一年就撑不下去了,韩文清很清楚。张佳乐也差不多,而霸图之前的状态就处于孤注一掷了。核心的四人一下子退场三位,霸图会不会就此一蹶不振?会不会成为另一个“老嘉世”?这是外界一直在争论不休的一点。
   
    尽管如此……
   
    不!不会!霸图的队长这么回答、这么坚定地回答着。
   
    尽管韩文清会离开,尽管张佳乐也会离开,但是霸图会有更闪耀的新星顶上!霸图不会倒,也不可能倒!
   
    「况且我还在这里!」韩文清想着。他此时正站在霸图青训营的训练室里,像教官一般巡视着正在训练中的霸图的未来们。结果就可怜了那些未来们了,他们必须直面来自韩文清锋利的眼神,而且一旦有操作失误,立刻就会被那个眼神千刀万剐。
   
    就在此时,口袋里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看着那个走出去的高大的背影,众青训营的少年们总算长长舒了口气。
   
    本以为又是哪里的广告商,一看来电提示,韩文清惊讶地挑了挑眉,不过他还是把电话贴到了耳朵旁边。
   
    “韩队。”按下接通键,熟悉的清冷声音传入耳中。如果这时有人路过并且那人敢直视韩文清的脸的话,那么他一定会惊讶地发现,韩文清原本皱紧的眉头在听到这一声后瞬间舒展了不少。
   
    “怎么了?”
   
    尽管是个没有任何指向性的问句,张新杰仍然秒懂韩文清的意思。
   
    “叶队给我们放了一天假,但这是计划外的事。由于一时没想好要干什么,于是决定先给韩队你打个电话。”
   
    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没有打扰到你吧。”
   
    一如既往张新杰的风格,韩文清突然有点想笑,但他还是忍住了。
   
    “我不是问这个。”
   
    “?”听筒对面传来疑惑的低吟。
   
    想象着张新杰眼中闪过的一丝迷茫,韩文清勾起唇角。
   
    “想我吗?”
   
    对面沉默了片刻——确切来说是三点六秒。也不知是因为没反应过来还是在斟酌着如何答复比较好。
   
    总之最后,张新杰是这样回答的。
   
    “嗯。”

5.

    苏黎世时间11时0分,王杰希正漫无目的地漫步在宾馆走廊上。
   
    就如之前张新杰所说,在这重要关头,叶修给国家队放的这个假虽然也算情理之中,但还是有些突然,以至于王杰希根本想不到自己应该做什么。
   
    这里是苏黎世,理论上来说是玩不了中国的荣耀的(虽然不知道叶修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就是了)。不过退一步来讲,就算王杰希他们能够登录荣耀,也没有适合他们的账号卡——总不能开着神级账号到处乱晃吧?离开了游戏与训练,身为一群游戏宅男们的国家队全员几乎都陷入了一种无事可做的状态。当然,王杰希也不例外。
   
    在叶修说“解散了”之后,国家队队员们就各回各自的房间干各自的事了。本来宿舍的分配是两人一间,可是王杰希的室友李轩同志一大早就人间蒸发了,导致王杰希落入了一个连想和个人说说话都不行的地步。这也是为什么他此时正在走廊上瞎晃悠的原因。
   
    正当他思寻着接下来干什么才好的时候,王杰希突然迎面撞上了两个熟人。
   
    顺便一提所有参赛队伍住的住所都是由荣耀世界邀请赛的主办方统一安排的,配有专门的训练室和安保人员,每支队伍的队员也都是挨在一起住的,所以会在走廊上碰到队友也是挺正常的事。王杰希没有大惊小怪,只是朝来人点头示意了一下。
   
    与之相反的是,来人之一在见到他后立刻开始吵吵起来。

    “咦王杰希你怎么站在走廊里啊?没带房卡吗?那你的室友哪儿去了?等等我记得你的室友好像是——李轩是吧!诶呦难怪呢,啧啧啧被恋爱滋润的人啊……”
   
    「你没资格说这句话吧。」王杰希看了看旁边一脸笑意的喻文州,内心吐槽着。
   
    “我和少天准备出去逛逛,顺路解决午饭。”喻文州说,“王队闲的没事的话要不要一起?”
   
    “算了吧,我可不想在你俩大放闪光灯的时候在一旁空虚寂寞冷。”
   
    嘴上这么说,实际上王杰希还是和喻黄二人一起行动了。
   
    在外界眼里,蓝雨和微草一直不对头,所以两队的队长和王牌理应也是水火不容。然而事实恰恰相反,微草队长兼王牌王杰希与蓝雨队长喻文州、王牌黄少天早在他们走入大众眼里前就结识了,三人间的友情也是情比金坚,甚至当喻黄陷入感情危机时也是由王杰希在中间进行调节的。

    三人一路插科打诨行至大门口,黄少天从头到尾就没停过的嘴里突然“咦?”了一声,喻文州的脚步随之也顿了下。
   
    “嗨!”
   
    王杰希闻声抬起头。

    站在宾馆大门口的人有着一张王杰希极为熟悉的面孔,此时正朝这边挥着手,但他身上却套着最古老死板的黑西装。虽然这身西装就造型来讲也不能算难看,但就是与站在大门口的那个神采飞扬的人毫不相称,看上去就像硬拼凑出来的。
   
    “品味不错。”王杰希这么说道。
   
    “我也不想这么穿啊,又紧又难受,如果不是公司硬要求……”那人嘟囔着,语气里充满各种不情愿。
   
    王杰希在他面前站定,上下打量了一番,最后将目光停留在他的肚子上——那块西装的布料被撑得很紧,中间的扣子看起来摇摇欲坠。
   
    于是王杰希得出结论。
   
    “你该减肥了。”
   
    “王杰希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那人悲痛欲绝状,“我好不容易挤出点时间来看,你却嫌弃我胖!你说你什么意思啊?”
   
    耳边不知何时清净了不少。王杰希偏过头去不忍看身前那人,却又看见那对万恶的恩爱狗正交头接耳着不知在谈论什么,不过王杰希知道那不过是装装样子,那两个人可看戏看得欢呢。
   
    王杰希叹了口气。
   
    “行了方士谦,多大人还耍小孩子脾气,给人看笑话吗。”王杰希说着抬起手,往方士谦毛绒绒的脑袋上拍了两下。
   
    方士谦愣住了。

    确切来说,是看着王杰希的脸愣住了。
   
    王杰希微微眯着那双闪着星光的眼,嘴角挂着一丝笑容。
   
    “没什么意思。好久不见啊,士谦。”

    ……
   
    “不过你确实得减肥了。”
   
    方士谦这才回过神。
   
    他的嘴角扬起一个大大的弧度,并且逐渐向王杰希靠近,原本就近在咫尺的距离被进一步缩短,直至为0。

    片刻之后,方士谦又笑着在他耳边说道:
   
    “世邀赛啊——这可是我都没资格站上的舞台,杰希你可得大干一番!偷偷告诉你,我刚刚已经把魔力输送给你了,所以你可别输了啊……”
   
    ……
   
    ……
   
    ……
   
    被遗忘的喻黄二人这才反应过来。

    这还能忍?
   
    黄少天几乎是毫不犹豫,连一向温和的喻文州也忍俊不禁,清了清嗓子。
   
    “靠靠靠,烧死这对不要脸的!/二位调情能否注意下场合?”

6.

    苏黎世时间12时30分,苏黎世机场附近的某餐厅内。
   
    吴羽策淡淡地抿了一口茶。

    他脑中不断回放着几分钟前,李轩一脸兴奋地拉着他大喊“阿策我带你去吃好吃的!”的场景。

    虽然这东西的确很好吃……

    天知道为什么苏黎世的机场会有卖羊肉泡馍的店。
   
    “唔唔……热可系为惹一好啊(这可是为了你好啊)!”李轩含糊不清地边嚼边说。
   
    “咽下去再说话。”
   
    “唔唔唔……!”
   
    李轩突然脸色大变,捂着胸口开始猛咳起来。吴羽策被他吓了一跳,赶紧把手中的茶杯递过去,还贴心地起身帮他拍背。
   
    好不容易才缓了回来,李轩总算舍得放下他手里的筷子了。吴羽策无语地看着那个被泡馍噎着的人一脸严肃地对上自己的视线。
   
    “阿策,如果你连着十几天都吃面包和面条,你一定会想念今天这顿午餐的。总之我现在激动得都快哭了。说起来这家店味道挺正宗的啊,不知道店主是不是老乡……”
   
    “……”
   
   吴羽策不想做予评价。

    “你们今天不训练吗?”
   
    “比赛快开始了嘛,今天放松一天调整下状态,明天开始最后的冲刺。”李轩用勺子在碗里搅了两下,往嘴里送进一勺汤。
   
    “不过阿策你为什么不跟我联系啊?要不是李迅告诉我,我都不知道你要来。”
   
    「哦,是李迅么。」吴羽策在心中记下一笔。

    “吃完就赶紧走吧,这里人多,被认出来就麻烦了。”吴羽策环顾着四周说道。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世邀赛的缘故,或是两人运气不好正好撞上旅行团,苏黎世机场现在被一大批身披红色手拿旗帜的中国人包围,其中还有不少人手里还拿着写着“中国队加油”的标语牌。先不说吴羽策了,要是李轩这个中国队成员被认出来,恐怕会引起不小的骚动。
   
    李轩点点头,迅速消灭了碗中剩下的食物,又重新整理好装备,全部做完这些后才拉着结账回来的吴羽策一起走出店门口。
   
    “说起来阿策你住哪儿啊?要不要我跟你一起去?”
   
    “不用,我跟你们是一个宾馆。”
   
    “咦?”李轩愣了愣,“那个宾馆不是被主办方包下来了吗?”
   
    “也对部分粉丝开放,说是可以享受与偶像身处同一屋檐下的感受,所以房间还挺难定的。”吴羽策云淡风轻地说。
   
    「……不愧是专业的,真会做生意。我大概已经能想到那个场景了……就跟双十一似的吧……」李轩暗暗想到。
   
    虽说如此,不过以职业选手的手速,这种类似秒杀的事还是小菜一碟的吧。

    这时,他们的余光中突然出现一个小巧的身影。
   
    “诶?那不是……”
   

7.
   
    苏黎世时间12时38分。
   
    戴妍琦在机场里迷失了方向,被虚空正副队捡到。
   
    苏黎世时间13时30分。
   
    戴妍琦和肖时钦汇合。
   
    “队——长——!”
   
    把漆黑的长发扎成俏皮的双马尾、身穿白恤和短裙的活泼少女一蹦一跳地朝她的队长扑去。
   
    ……虽然用少女可能有些年轻了,但是戴妍琦的样貌看上去就像个妙龄少女,所以我们就别在意这些细节啦!

    肖时钦一脸无奈地接住了自家的小队员。
   
    “妍琦你要来就早点吱一声啊,我也好去接你。”
   
    (这个对话好像有点耳熟?)
   
    “我想给你个惊喜嘛。”少女甜美地笑着。
   
    「……然后就把自己丢在异国他乡的机场,还差点哭出来吗……」肖时钦回想着虚空队长给自己打电话时描述的情形。
   
    不过肖时钦很善良地没有说出来。
   
    “午饭吃了吗?要不要吃点什么?”
   
    “队长你是想把我喂胖吗?”戴妍琦不满地鼓了下嘴,“李轩前辈带我吃过啦,还有我现在在减肥,所以要控·制·饮·食,队长你可千万别拿糖果什么的来诱惑我!”

    “好好好……”肖时钦连忙应着,内心却稍感遗憾。
   
    「明明胖胖的比较可爱啊……」
   

8.

    好——无——聊——啊——!

    方锐在床上打了个滚儿。
   
    方锐回到宿舍后先是睡了个回笼觉,然后爬起来吃午饭,吃完饭又爬回床上看视频,称得上是非常糜烂的生活。而现在是下午15时0分,国家队队员们的“假期”已经进行了6个小时。

    方锐突然感到自己没有多缓存几部视频绝对是一生最大的失误。
   
    “为什么我总是和这种家伙这么有缘啊……”方锐自顾自地嘟囔到。
   
    其实他现在最想做的就是能和一个人聊聊天,谁都好,哪怕是黄少天也行。但是现在黄少天出去了,曾经的队友叶修沉迷荣耀无法自拔。本以为吴羽策来苏黎世了还能和他交流交流感情,结果李轩出去接了人后就再也没有消息了。方锐在脑中思索了一下剩下的人选,发现能和他聊得来的几乎全跑出去浪了,剩下的孙翔唐昊……呃,还是算了吧。
   
    方锐叹了口气,把头埋在枕头里。他觉得这软绵绵的床已经彻底俘虏了他的心,别的什么都无所谓了!

    但是已经睡了一个上午他现在实在是睡不着。
   
    虽说以方锐的性子,和他做室友的人没两天就能混熟了,再不济聊两句排解排解寂寞也是可以的,而且方锐的室友现在就待在这个房间里,可方锐想也没想就把这个选项剔除了。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人总说世间总是充满了偶然性,但是方锐再怎么想都觉得这也太巧了:他在兴欣的室友就是个超级无敌巨无霸话废,现在想想他联盟里最好的基友之一吴羽策也是个不爱说话的性子,而说到他这里的室友……
   
    “?”周泽楷察觉方锐的动静,投来关心的眼神。
   
    再怎么说也不可能和周泽楷聊得起来吧?黄少天都不能,他最多也就单方面地传递信息,在这方面方锐自愧不如那位妖刀。
   
    「联盟话少三巨头已经被自己集齐了,这时候不应该还能拿个小奖品什么的吗……」方锐想着这些有的没的,无力地抬起手示意自己没事。
   
    「不过也聊胜于无吧……」
   
    “你干嘛呢?”方锐稍微把头转了个面,半眯着眼瞧着对面床上的人。可能他没有注意到,他现在的语气简直比蓝雨某个没干劲的压力山大先生还要更加颓废。
   
    周泽楷歪了歪头,似乎在斟酌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也就在这时,他手里的手机适时地发出了一串悦耳的音乐声。

    方锐很快就反应过来。
   
    那是特别关心的铃声,还是恋人专属的。
   
    “啊,不用回答了,和小江聊天呢吧。”
   
    “嗯。”周泽楷点点头。
   
    「啊,这罪恶的恩爱狗的世界赶紧毁灭吧!」方锐无意中许了个很不得了的愿望。
   
    「老林什么时候才到啊……」方锐再一次叹了口气,又再一次把自己的脸埋进了床单。两个内心活动接得如此顺畅,看来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也是个脱团狗的事实。

   

9.
   
    林敬言打了个喷嚏。

    「着凉了吗……得多注意一点啊。」

    林敬言抬头望向旁边建筑物上的大钟,指针正指着15:10,不过这并非北京时间。

    没错,林敬言现在的坐标是苏黎世某球场,也就是几天后将会展开荣耀世界邀请赛的大型场馆附近。
   
    林敬言虽然已经在未满三十的时候退役、并已经展开了一段崭新的生活,但他身为一名荣耀粉的身份却始终不会变,像世界邀请赛这种规模的比赛他自然不可能放过。更何况这回的中国队里还有他引以为傲的人存在。
   
    林敬言站在那个球场大门前,慢慢地露出了一个笑容。
   
    这里人很多,中国人也不少,觉得林敬言眼熟的人当然也不少,但是却始终没有一个人上来和他搭话。可能是因为这两年林敬言一直戴着一副平光(实际上知道那是平光的人并不多)眼镜,“斯文流氓”的形象已深入人心,所以就算有人认出了林敬言也还是会觉得哪里不太对。
   
    没错,林敬言今天并没有戴上他那副装斯文的眼睛,退役之后他的发型也有了改变,服装风格更是和以往大众心中的“温和林敬言风格”不符,硬要说的话比较偏向于“唐昊风格”吧,整一副叛逆小鲜肉的模样(毕竟老林还没满30嘛)。
   
    所以哪怕退役还没多久的林敬言就这么大咧咧地站在这里,依然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虽然这样也很好,但还是觉得有些寂寞啊……」
   
    林敬言叹了口气。
   
    “哟,老林?”
   
    林敬言闻声看去。
   
    “我去还真是你啊!没想到你风格变化这么大,差点都没认出来。”
   
    眼前的人戴着一副炫酷的墨镜,还有纯黑的口罩,头上还戴着一顶鸭舌帽。偏长的浅栗色发丝没有被扎起来,随意地披在肩头。
   
    虽说是长发,但来人是个男性。
   
    “想尝试下各种新奇的事嘛。”林敬言说道,“你在这里干什么?不怕被认出来吗?”
   
    “来踩个点——虽然挺想这么说,但主要目标还是来和老孙见个面,就在前面的咖啡馆,顺路看一看我们打仗的地方。”张佳乐耸耸肩,“老林你要不要一起来?”

    “可以吗?”林敬言温和地笑着。
   
    “当然当然,反正你现在也不准备去找方锐那小子嘛。”张佳乐拉下口罩,呲着牙搭住林敬言的肩,“就让我们三个老人一起热闹热闹呗!”
   
    林敬言想了想,还是点了点头。
   
    “不过说实话啊老林,我还是觉得你比较适合当‘斯文流氓’,狂野风真的不适合你啊……”

   
10.

    唐昊在街上闲逛着。
   
    本来他和孙翔正在房间里玩,孙翔突然提出待在房间里太闷了不如出去走走,于是两人就来到了大街上。没想到苏黎世的中国荣耀粉意外的多,两人没怎么上心地出门,很快就被认出来了,好巧不巧周围还有个团,于是孙翔和唐昊就愉快地被人流冲开了。好不容易脱离人潮,唐昊刚给孙翔想打电话,突然发现手机不在身上,于是唐昊就开始寻找孙翔的身影一直到了现在。

    换言之,他俩走散了。
   
    “孙翔那傻逼跑哪儿去了……”唐昊嘟囔着,瞅准地上一个空瓶子使劲踢了出去。
   
    然后瓶子一不小心就飞了起来。
   
    然后还很巧地砸到了一个人身上。
   
    “啊……”唐昊突然窘迫起来,但是就这么直接走了也不太好,于是他两步跑到那人身边低着头道:“那个,对不起啊。”
   
    完全没有考虑过对方听不懂中国话的可能性。
   
    被砸的那个人转过身,刚想说什么似的,却突然闭上了嘴。
   
    唐昊抬起头,也愣住了。
   
    “你小子长大了胆儿也肥了嘛。”最后还是孙哲平半开玩笑地打破了沉默。
   
    “……”
   
    唐昊是百花出身,而孙哲平是曾经百花战队的老将,截止第五赛季前都在活跃着,这么说应该就能明白这两人之间可能有点什么渊源吧。
   
    不如说,唐昊的第一个偶像其实就是孙哲平,他很久以前就一直仰慕着孙哲平的那股傲和狂。所以他才会来到百花,在百花青训营里训练学习,并且从百花出道。
   
    他当然也接触过孙哲平。这个人和张佳乐林敬言不同,某种意义上来说和韩文清有点相似,都是铁铮铮的刚强汉子。
   
    不瞒着说,唐昊到现在依然还是仰慕着孙哲平那股狂放不羁的气概。孙哲平也是他为数不多的所尊敬的前辈之一。
   
    而现在,他所尊敬的这个前辈就是这么巧合地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你在这儿干嘛呢?”孙哲平继续说着。
   
    “……没啥,随便逛逛。”
   
    「等等,他应该有手机吧?」
   
    “……那个前辈,能不能借我下手机?”
   
    “哦,给。”
   
    孙哲平用那只缠满绷带的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递给他。
   
    “谢谢前辈。”
   
    唐昊恭敬地道了声谢,划开了通话界面。
   
    「现在应该能和孙翔那二货联系了吧。」
   
    ……
   
    ……
   
    ……
   
    “你怎么了?”孙哲平一脸狐疑地看着愣在那儿的唐昊。
   
    “………………”
   
    「我靠我他妈想不起来那货的手机号啊!!」唐昊只觉得脸颊发烫。
   
    “呃……没事了,前辈还你。”
   
    孙哲平疑惑地把手机收了回去。
   
    “对了,那你现在很闲吧?我要去一个地方,要不要一起?”
   
    唐昊愣了愣。
   
    “……行。”

  

 
11.
   
    夜幕降临,不论是外出还是宅在房间里的国家队成员们再次集结在了一起。宾馆有提供自助餐晚饭,不过不是在餐厅里,而是有个专门的会场,大概是要把选手和粉丝分开来以免引起事件吧。
   
    就和往常一样,一群职业选手们聚在一起闹闹哄哄地吃着晚饭,只不过今天的阵势要稍微大一些……
   
    “来了来了,我看看都有谁啊。”楚云秀一边用叉子吃着通心粉一边一个个数过去,“吴羽策、方士谦、孙哲平、林敬言,还有小戴,今天可真热闹的。”
   
    “听说江波涛明天到,这么一来这边的小情侣们都差不多凑齐了啊!”苏沐橙在她旁边感叹。
   
    “诶诶,还有韩文清没来呢。”楚云秀提醒她,“真是说不来就不来,张副不会寂寞吗?”
   
    苏沐橙笑出声:“哈哈,那不可能的。我今天还看到张副和他煲电话煲呢~”
   
    “啧啧啧真甜啊。”楚云秀摇头,“我是不是也应该找个男朋友什么的……”
   
    “诶——小戴已经背叛组织了,连云秀也要吗?这样下来岂不就只剩我一个了!”
   
    “哈哈哈,沐橙你那么好看男人一抓一大把,完全不用担心好吗?”楚云秀笑。
   
    “沐姐姐你们在聊什么呢?带我一个呀!”戴妍琦也加入了进来。
   
    在女人们说说笑笑的时候,另一边的男人们自然也不会消停。
   
    “哈哈哈哈真的笑死我了!老林本来跟着张佳乐一起去找孙哲平准备来个夕阳红下午茶来着,结果孙哲平带了个唐昊过来,场面一度非常尴尬……哈哈哈哈哈不行想想都快笑哭了!”方锐捧着肚子大笑,张佳乐对着他比了个中指,孙哲平翻了个白眼,林敬言一脸无奈,唐昊脸黑的都快堪比韩文清了。
   
    而作为方锐的听众,李轩拼命忍着笑,吴羽策意味深长地看了方锐身后的四人一圈。
   
    “我靠都怪你瞎鸡巴乱跑,不然我怎么可能遇上这种鬼事情!”唐昊对着孙翔大吼。
   
    孙翔一听也气了:“靠还怪我?还不是因为你暴露了才搞得我们被人围住了?”
   
    看见这两人都快打起来了,周泽楷企图去劝架,可惜这类事他并不擅长,只能急得围着两人转圈圈,还是喻文州出面制止了事态的进一步发展。
   
    顺便一提和唐昊走散了的孙翔最后被庙药四人组捡到了,世界真小呢。
   
    “行了行了,两个小年轻有精力吵架还不如去荣耀里jjc,既能发泄怒气还能更加了解彼此战术风格,两全其美不是么?”叶修也来插了一脚。
   
    孙翔和唐昊互相对视了一眼。
   
    “晚上jjc!看你爸爸把你打得屁滚尿流!”
   
    “这是我的台词!”
   
    “……叶领队……”喻文州扶额。
   
    “王杰希我们也来pkpkpk!我跟你讲你今天噎了我一路可让我憋了一肚子火,我觉得我们有必要用jjc的方式来互相深入了解顺便发泄一下!”
   
    “只是你要发泄,我又不需要。”王杰希不吃黄少天这一套。
   
    相反,方士谦反而跳了出来。
   
    “哟呵,黄少天你想对我家杰西干什么?”
   
    “我去二打一你们要不要脸要不要脸!队长快来助我一臂之力!!”黄少天嚷嚷道。
   
    “既然这样……来来来吴女士机会难得啊,咱们再来战个通宵!我跟你讲上次我可没打爽!”方锐一脸兴致勃勃。
   
    “……”
   
    “你可别跟我讲你怕了啊?”
   
    “来。”
   
    就这样,和谐的晚餐时光被叶修的一句话变成了约架大会。
   
    罪魁祸首仍然懒洋洋地窝在椅子里,还摆了摆手,轻飘飘地扔下一句。
   
    “别太晚啊。”
 

 
12.
   
    黎明到来,曙光席卷了黑暗,苏黎世的清晨在薄雾的笼罩下再次来临了。
   
    至此,距离世邀赛开赛,仅剩3天。


fin.

评论(14)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